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關於電話詐騙集團在大陸地區向台灣人民行騙事,海基會已多次致函請大陸相關單位協助查緝,以共同打擊犯罪,維護我方人民權益

  • 更新日期:109-07-28

為落實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海基會歷年來在主管機關委託下,對於涉及兩岸犯罪之相關情資,均提供給大陸方面協助查緝。近半年多來,海基會即已六度提供電話詐騙集團在大陸向我方人民行騙之相關情資請海協會儘速協助查緝,但大陸方面始終沒有回應。因此,海基會於本日再度去函,請海協會儘速協查回復,以利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報載上海市公安局於六月三十日宣布偵破兩岸電話詐騙集團,該局並表示願意提供我方相關犯罪資料,海基會已立即去函上海市台辦及公安局,請其儘速提供我方涉案人及本案犯罪偵查等相關資料,以便轉送我方主管機關處理。期能共同有效遏止詐騙集團之不法行為,確保我方人民之財產安全。


     以下即為本會分別發函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及「上海市公安局」之內容: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關於電話詐騙集團在貴方向我方人民行騙事,本會自去年底迄今,曾六度檢附相關情資請貴會儘速惠予協助查緝,惟均未獲復,請儘速協處並復,以共同打擊犯罪,並維護我方人民權益。


  頃據媒體報導,貴方上海市公安局於本年六月三十日宣布破獲電話詐騙集團,其中包括五十七名我方人民。請貴會惠予協調有關單位儘速提供我方涉案人等相關資料,俾利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惠鑒:


  頃據媒體報導,貴市公安局於本年六月三十日宣布破獲電話詐騙集團,其中包括五十七名我方人民,並表示願意提供資訊以協助我方受害人民。


  為此,請貴辦公室惠予協調有關單位儘速提供我方涉案人及本案犯罪偵查等相關資料,俾利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上海市公安局惠鑒:


  頃據媒體報導,貴局於本年六月三十日宣布破獲電話詐騙集團,其中包括五十七名我方人民,並表示願意提供資訊以協助我方受害人民。


  為此,請貴局惠予協調有關單位儘速提供我方涉案人及本案犯罪偵查等相關資料,俾利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