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大陸台商協會發起「七二水災」賑災活動

  • 更新日期:109-07-28

大陸廣東地區台商協會代表十餘人於九十三年七月十五日上午赴海基會,對今年七月二日「敏督利」颱風所引發的水災災情表示關心之意,並捐贈初步募集的賑災款項和物資,請海基會協調轉捐,以協助受災民眾。

台灣中部數縣市在這次水災受創最為嚴重,道路橋樑多處坍方斷裂,土石流肆虐淹沒許多良田與住所,造成當地居民生命與財產的重大損失。大陸各地台商協會獲悉災情後,紛紛表示關心,廣東地區的台商協會經共同討論,於日前分別發起會員廠商捐款賑災,初步募集約新台幣一千餘萬元及毛毯二千五百件、運動鞋五千雙等物資,並由會長等代表專程返鄉,希望透過海基會協調轉捐,以協助受災民眾,並期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各界踴躍捐輸。

本次捐贈活動由東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張漢文、副會長葉春榮、副會長謝慶源、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鄭榮文、惠州台商協會會長楊平和、清遠台商協會會長姜金利、肇慶台商協會會長何芳文、佛山台商協會榮譽會長黃良華、秘書長陸思友、廣州台商協會副會長陳珍源、珠海台商協會會長陳正雄、副會長洪聰進、副會長邱創志及廣東台商活動中心主任李永信等台商協會代表共同出席捐贈,由海基會詹代秘書長志宏接見。

詹代秘書長表示,過去幾年,國內遭逢「九二一」震災及桃芝、納莉等風災時,大陸各地台商均紛紛解囊救災,大陸台商協會是以服務台商為宗旨,平時除關懷會員廠商,協助處理投資經營的問題之外,其會員廠商多能秉持台灣社會「人飢己溺」的精神,在兩岸從事許多救急扶貧的善行義舉,對於本次廣東地區台商關懷家園,解囊救難的義行,表達由衷的感謝與敬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