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於九十三年九月三十日下午召開第五屆董監事第八次聯席會議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今(卅)日下午召開第五屆董監事第八次聯席會議,會中除聽取秘書長劉德勳所提會務報告外,並通過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補任董事案及該會九十四年度業務計畫暨預算案。

海基會辜董事長因罹患感冒未能親自出席今天的會議,會議由許副董事長勝發代為主持。許副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兩岸在六年前「辜汪會晤」時,海基會辜董事長曾與大陸領導人就兩岸兩會會務以及兩岸整體關係發展進行建設性對話,當時雙方都感懷兩岸人民安定生活的可貴,也體認到雙方持續溝通對話的重要性。至盼大陸今後能夠繼續秉持理性務實的信念,在共同維護兩岸關係穩定與人民權益的前提下,儘速恢復兩岸的協商與對話,為兩岸長久的和平與互利雙贏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適值中秋佳節以及海基會即將舉辦大陸台商協會秋節聯誼活動暨第五屆台商盃高爾夫球賽之際,許副董事長也特別代表海基會與辜董事長向大陸台商朋友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大陸台商朋友素來關心台灣的發展,尤其是在今年稍早台灣地區遭逢天災之際,他們總是率先表示關切,及時伸出援手,愛鄉義舉委實令人感佩。

今天的會議是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劉德勳到任後,第一次向董監事會議提出會務報告,會議過程圓滿順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