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於協助陳喻安小朋友自大陸返台就醫新聞稿

  • 更新日期:109-07-28

上海台商陳朝福先生與大陸配偶余小琴女士,於今年五月一日在上海市產下「安安」陳喻安小朋友。由於「安安」因懷胎七個月即早產出生,肺部發育不健全,雖在上海住院五個月,仍未完全康復。

為使「安安」得到更完善的醫療照顧,陳朝福先生於十月十八日聯繫海基會,洽詢返台就醫事宜。海基會接獲陳先生的請求並經協調有關部門後,即告知陳先生可搭乘民航機、包機醫療專機及經由「小三通」返台等方式所應具備之文件及相關聯繫人。由於「安安」在返台途中,需要諸多醫護人員及醫療設施的配合,在兩岸相關部門、醫療院所、航空公司及民間團體協助下,「安安」及其父母終於在十二月十一日啟程返台。

十二月十一日十八時許,「安安」一行人搭乘救護車自上海啟程,抵達廈門後隨即於十二月十時十分搭乘「同安」號船於十一時四十分抵達金門水頭碼頭,由金門縣政府衛生局組成之醫療團隊進行必要之照顧與評估後,轉送回台。

本案得以順利返台,有賴兩岸相關單位及人員之協助,使「安安」獲得更好的醫療照顧,海基會對此表示感謝,並預祝「安安」平安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