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第五屆董監事第九次聯席會議新聞稿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今(二十四)日下午召開第五屆董監事第九次聯席會議,會中除聽取秘書長劉德勳所提會務報告外,並通過法務部政務次長施茂林補任監事案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偉補任董事案。

海基會辜董事長因遵照醫生囑咐持續療養中,未能親自出席今天的會議,特別委請許副董事長勝發代為主持。許副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近來兩岸關係整體上雖然沒有令人樂觀的進展,但是政府謀求改善兩岸關係的誠意與善意始終未曾停頓,包括向大陸方面釋出善意、建議恢復協商,以及規劃推動台商春節包機、兩岸貨運便捷化等措施。此外,美國總統大選與我方立委選舉相繼完成後,影響兩岸關係發展的客觀因素業已逐漸沉澱下來。展望未來,為了兩岸的和平安定與民眾福祉,希望大陸當局能夠以前瞻的眼光、包容的心胸看待兩岸關係,採取務實的行動,與我們一起向前,以共同創造兩岸雙贏的局面。

許副董事長藉著今年最後一次的例行董監事會議,曾特別總結這一年來海基會的會務,他表示雖然客觀環境未能盡如人意,但海基會執行各項政府委託業務未曾懈怠。在影響兩岸民眾切身權益的文書驗證服務方面,處理的件數更呈現倍數增長;另外協助處理不少兩岸因交流衍生的問題,包括緊急服務事件與台商人身安全事件等也持續大幅增加;不但獲得民眾的肯定,更受到相關機關的支持與嘉勉,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也是對海基會全體同仁一年來努力工作最佳的肯定。

在今天的會議中,海基會副秘書長顏萬進另就「二○○四年大陸台商子女『探索台灣之美』快樂研習營」及「台商秋節聯誼活動暨第五屆台商盃高球賽」提出兩項專案報告。最後,主持會議的許副董事長曾向全體與會人士祝福新年快樂,整個會議過程圓滿成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