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有關「大陸國土資源部「奮鬥四號」自5月22日起,持續進入我方海域,海基會於5月26日再度去函海協會要求轉知該船,若相同事件再犯,我方將採強勢驅離作為」新聞稿

  • 更新日期:109-07-28

大陸國土資源部所屬之「奮鬥四號」自本月22日起,未經我方許可,即持續於我方專屬經濟海域作業,經我方一再以柔性勸離方式及海基會二度致函大陸海協會要求轉知離去後,該船雖短暫離開我方海域,然目前又試圖進入我方海域。海基會今日再度致函大陸海協會,要求該會儘速協調大陸有關單位轉知該船立刻離開我方海域。

  據主管機關告知,該船自本年5月22日起於我方專屬海域進行探勘作業,嚴重違反我方法令規定,海基會業已二度致函海協會,要求儘速協調有關單位轉知「奮鬥四號」即刻離開我方海域,該船雖短暫離開我方海域;惟迄本(26)日該船又試圖進入我方海域作業。

  海基會於接獲主管機關告知後,已再度致函海協會。若該船罔顧我方要求,再進入我方海域,我方主管機關對「奮鬥四號」將採強勢驅離作為。

  海基會要求海協會儘速協調有關單位轉知該船即刻退出我方海域,以免觸法,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