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關於「海基會第5屆董監事第11次聯席會議於94年6月10日舉行,全體與會董事一致推選張俊雄為董事長」新聞稿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第5屆董監事第11次聯席會議今(10)日下午在該會第一會議室舉行,全體與會董事一致推選前任行政院長、現任立法委員張俊雄為董事長,接替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在今年元月初辭世後留下的遺缺。

張俊雄在當天獲選為海基會董事長後,曾發表簡短談話,會後並曾與新聞界見面。隨即偕同夫人專程驅車前往拜會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先生遺孀辜嚴倬雲女士,當面向其表達最誠摯的問候之意。

張董事長在與辜嚴女士會面時,一再推崇辜振甫生前對國家社會發展以及在兩岸和平的貢獻。張董事長表示,辜振甫先生是海基會創會董事長,領導海基會凡十餘載,從基金籌募、組織規章訂定、會務運作,無不躬親參與,為海基會奠立可長可久的發展基礎,深受海基會同仁乃至國內外各界的敬重。辜先生當年以七旬高齡獻身兩岸事務,並化表我方與大陸海協會先後舉行「辜汪會談」與「辜汪會晤」,為兩岸關係發展建立了堅實的基礎。其淵博的學識與圓融的風範,更是令人欽仰,其一生成就及對國家的貢獻更是無人能及。

張董事長也表示,在他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即曾就有關兩岸問題向辜老多所請益,海基會在辜老的領導下,已經成功搭起了兩岸溝通的橋樑,未來他將秉持辜老畢生推動兩岸良性互動的苦心,與海基會全體董監事暨工作同仁共同努力,為兩岸關係發展創造有利的條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