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有關本會張董事長會晤韓國前總統府秘書長金重權博士暨夫人新聞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今(22)日上午11時在該會會晤韓國前總統府秘書長金重權博士暨夫人,雙方就兩岸及南北韓局勢懇切交換意見,相談甚歡。

  張董事長在會晤時表示,自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後,體認台海情勢的發展關係兩岸人民福祉,也影響東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深感責任重大。他重申兩岸應以協商、對話等和平方法解決爭議,目前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海的現狀,北京方面在今年三月間通過「反分裂國家法」,要用非和平手段解決兩岸爭議,是企圖破壞台海現狀,我方堅決反對。張董事長表示我方主流民意希望維持現狀,且期盼國際社會支持我方以對話、協商等和平方法解決兩岸問題的立場,金重權博士對我方上述立場表示理解與支持。

  海基會表示,金重權博士在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執政時期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目前為該國第三大黨--新千年民主黨實際負責人(前總統金大中為掛名黨領袖),在韓國政壇是極具影響力的重要人士。

  金博士自今年1月起來台擔任銘傳大學客座教授,近期曾短暫返回韓國。日前離韓國再前來台灣時,金大中前總統曾特別囑咐代向海基會張董事長表達問候之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