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於94年6月30日接見俄羅斯國會議員新聞稿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今(30)日下午以身兼台俄協會理事長和立法委員的多重身分,在海基會會晤俄羅斯國會議員訪問團斯摩林斯基等6人,台俄協會副理事長陳武雄以及多位理事亦在座作陪,雙方就各項交流及關切議題懇切交換意見。

  俄國訪問團成員在會晤中表達期盼在既有的經貿基礎上,繼續加強台俄雙方各項交流,希望台商多到俄羅斯進行投資。張董事長首先就兩岸整體關係向俄羅斯國會議員做了詳細介紹,並指出,近年台俄雙邊經貿往來發展迅速,去年雙邊貿易額已達30億美元,但比起台海兩岸經貿關係,台俄之間顯然還有很大發展空間。訪賓另表示,俄國政府業已將有關推動成立「經濟特區」的法案提交俄國國會審議,藉此次來訪亦想多聽取我方意見,作為立法的參考,希望未來雙方經貿合作能夠蓬勃發展,也會盡最大力量來協助促成台俄通航。

  俄國訪問團對我方台俄協會過去幾年來在促進雙邊關係上所做的努力表示推崇與感謝,咸認此次會面對增進相互認識與瞭解具相當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