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陳長文請辭董事,海基會積極慰留

  • 更新日期:109-07-28

針對海基會董事陳長文先生今(十)日請辭董事一事,董事長張俊雄在知悉後,表示驚訝,並設法盡一切可能,全力慰留中。

  海基會表示,陳長文董事是該會的創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不但對海基會的創立居功厥偉,對兩岸交流所做出的貢獻更是值得敬佩。

  海基會指出,去年一年兩岸兩會受人敬重的辜、汪兩老相繼去世,留給世人無限感傷與緬懷,辜、汪兩老所代表的是兩岸正式接觸協商的開始,兩岸交流協處機制得以建立制度化運作,更是兩老留給兩岸人們最珍貴的資產,在這些資產上,讓海基會得以全面推動攸關兩岸人民權益事項的服務,諸如文書驗證、人身安全緊急服務、台商服務聯繫等事項;此也是與陳董事當初參與創立海基會的設立宗旨完全相符,今天海基會全體同仁仍然秉持這個創會宗旨,服務兩岸人民,未曾改變,並在現實環境下,全心全力,設法擴大服務功能,海基會張董事長及全體同仁一致期盼陳董事為繼續落實海基會創會的理想及宗旨,留下來共同為兩岸交流與服務一起打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