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召開第6屆第2次董監事會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今(31)日舉行第6屆董監事第2次聯席會議,進行每3個月一次的會務報告,由張俊雄董事長主持,計有31位董監事出席,會議順利圓滿。

  張俊雄董事長在致詞時指出,在他加入海基會的工作行列後,即恢復海基會原有的43位董事與6位監事的員額,使得海基會作為國內兩岸事務溝通平台的功能更為完備;解決海基會長期困擾的人事升遷問題,提振了同仁的工作士氣;同時,爭取到了政府支付海基會的委辦費用3年4億,有效改善了海基會財務狀況。

  他特別強調,無論從海基會的設立時間、法源基礎及實際業務運作上來說,「終統」均不會影響海基會的存在。

  張董事長表示,目前兩岸人民交流頻繁,急難救助等事項多如牛毛,但由於兩岸官方不來往,彼此間沒有派駐機構,海基會一年高達30萬件的服務案件,一旦停止運作,影響兩岸交流甚鉅,這是海基會存在的重要意義與價值。

  另外,海基會今天也通過了部分董監事的補選案,因為職務異動的原因,共計遞補6位董事,1位監事,包括:周盛淵董事(中視總經理)遞補江奉琪董事,魏幸雄董事(華航董事長)遞補江耀宗董事,蔡堆(交通部次長)董事遞補張禮良董事,顏萬進董事(內政部次長)遞補張溫鷹董事,賴怡忠董事(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遞補董立文董事,張小月董事(外交部次長)遞補歐陽瑞雄董事,李進勇監事(法務部次長)遞補朱楠監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