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張董事長今日前往榮總探視李詩琪小妹妹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張俊雄董事長暨夫人朱阿英女士今(7)日下午前往榮民總醫院,探視來台就醫的大陸地區人民李詩琪小妹妹,除致送營養品予李小妹妹外,並鼓勵她做個生命的勇士,祝福她早日康復。

  李詩琪小妹妹今年11歲,4個月前因意外遭石塊砸傷,腦幹受損,頸椎以下癱瘓但意識清楚,需以呼吸器維生;因受限於大陸地區的神經修復技術而未敢開刀。後來透過海基會協助其申請來台,目前已進行首次手術,預訂4月中旬將進行第2次手術,手術完畢後復健3至6個月。

  李小妹妹的父親李漢軍先生對張董事長百忙中撥空前來探望病患感動不已,李先生向張董事長表示,由於他與陪病家屬因工作因素需往返兩岸,經海基會向主管機關反映並協調相關單位給予入境便利,他非常感激。

  張董事長強調,為人民服務是海基會設立的宗旨與使命,過去在許多兩岸急難救助的案例上,海基會一直默默地扮演服務的角色,提供兩岸人民迅速而有效的協助;對於此類急重症病患的協處,海基會今後仍將持續全力以赴,以無負國人對海基會的殷切期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