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大陸海協會未同意海基會派員協處漳州車禍家屬

  • 更新日期:109-07-28

針對日前在福建省漳州市發生車禍受重傷之4位台灣遊客,海基會昨(26)日下午致函大陸海協會,請該會同意海基會派員陪同傷者家屬前往協助處理相關醫療事宜,海基會旅行處科長黃國瑞亦於本日上午前往金門與家屬會合。惟經多方聯繫,直到家屬自金門出發前往大陸之前,海協會仍未對海基會人員陪同前往一事做出任何正面之回應,對此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表示,海基會派員陪同家屬赴廈門照料因車禍受傷之我方人民乙事,純係基於人道與服務考量,對於大陸方面未能及時做出正面之回應,我方深表遺憾,並強調海基會仍將全力協助傷患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游盈隆表示,「服務兩岸人民」係海基會設立的理念,對於兩岸人民交流往來時所發生的急難事件,包括大陸人民在台發生的各項緊急救助事件,海基會總是抱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胸懷,盡心盡力協助處理。因此,當海基會接獲台灣遊客在福建漳州發生重大車禍的消息,隨即透過台商協會協助重傷者家屬處理各項醫療與返台事宜;同時配合傷患家屬的請求,發函海協會請該會基於人道考量,同意海基會派遣旅行服務處科長黃國瑞陪同家屬前往協助處理相關醫療事宜。

  游盈隆強調,雖然海協會此次未能同意海基會人員陪同家屬前往,但海基會仍將本著「急民之所急、憂民之所憂、苦民之所苦」的服務精神,全力協助傷者家屬處理相關事宜。海基會旅行處同仁亦將暫留在金門,以便於今日下午家屬循「小三通」方式將傷者運送回台時就近提供必要之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