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致函大陸海協會,請其查明有關我方人民指控大陸摘除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牟利事

  • 更新日期:109-07-28

由於近期海基會接獲多件我方人民指控大陸蘇家屯地下集中營及其他集中營、勞教所、監獄摘除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牟利,並就地焚屍滅跡等不法情事之陳情案件,海基會日前(4月25日)致函大陸海協會,請海協會協調大陸有關單位查明案情,嚴懲涉及本案不法人員,以維護基本人權。

  海基會表示,宗教信仰自由是普世價值,大陸方面對法輪功的打壓,只會讓世人對共產政權更加深惡痛絕。相較於台灣,在憲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條文下,法輪功在台灣相當的活躍,隨處可見法輪功的教學,政府也從未干預過。這就是民主自由與專制極權之最大不同處。

  海基會強調,宗教具有教化人心,安定社會的功能,台灣的宗教文化長期以來一直是自由而多元的發展。近年來我宗教團體發揮宗教濟世助人的精神,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工作,海基會盼海協會就上述案件協調有關單位查明案情,嚴懲不法,以維護基本人權並保障宗教自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