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積極協助台商葉阿進返台

  • 更新日期:109-07-28

因中風而半身癱瘓的廈門台商葉阿進在海基會的協助下,於今(16)日下午五時順利經由小三通,返抵台中清泉崗機場,目前暫時安置在南投縣私立傑瑞老人安養中心。

  據了解,葉阿進於1990年赴大陸經商,然而多年來經營不順,前年更因中風導致左半身癱瘓,生活相當困難。日前透過友人向海基會請求協助返台,在接獲該陳情案件之後,海基會立即聯繫廈門台商協會就近協助照料,並協調陸委會、境管局及紅十字會,允其經由金門小三通返台療養,最後終於在今日下午順利抵達。

  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指出,服務兩岸人民始終是海基會推動服務工作的核心理念,也是目前工作重點。這次協助葉阿進先生返台,除了陸委會、境管局及紅十字會等相關單位之外,海基會還協調南投縣政府社會局派員赴機場協助接回。但鑒於目前在大陸經商糾紛頻傳,游盈隆也誠摯呼籲,台商赴大陸投資前還是應審慎評估,瞭解當地投資的環境,以維護自身的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