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95年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將於6月1日舉行

  • 更新日期:109-07-28

由海基會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經濟部、全國工業總會共同主辦的「95年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將於6月1日假台北君悅飯店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大陸73個地區74位台商協會會長與卸任及榮譽會長、24位台商協會婦聯會代表等共159位台商協會代表參加,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是日中午蒞臨台北101大樓宴會廳宴請此次回來參加活動的台商,此次活動不論在參與人數及活動安排上,皆超越往年端節活動規模,且更為盛大隆重。

  海基會表示,本次的台商聯誼活動有兩大特色,首先在參與人數方面,今年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的參加人員除159位台商協會代表外,另有70餘位政府相關部會首長與代表、19位該會財經法律顧問以及貴賓與會,總計參加人數超過300名。

  其次,海基會指出,今年參與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的政府官員人數不但眾多,層級之高也是歷來罕見。除了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是日中午宴請台商外,包括副院長蔡英文、陸委會主委吳釗燮、經建會主委胡勝正、交通部部長郭瑤琪、勞委會主委李應元、金管會代主委呂東英,以及經濟部、財政部、農委會等單位多位副首長都將親自出席,聽取各地台商協會反映的意見並協助解決台商所面臨的經營或生活上的問題。

  海基會強調,台商是國家寶貴的資產,服務台商沒有意識型態,更不應有藍綠之分;台商企業不分規模大小,都是兩岸交流的先鋒;他們所提出的意見,都是值得政府制定與執行兩岸政策的重要參考。海基會辦理台商端午節座談活動的主要目的,在為政府與台商搭起溝通的平台、提升台商服務工作的品質、與增進台商協會間的情誼。因此,本次活動將於上午安排分組座談,針對兩岸財經、兩岸產業與交通以及台商生活關懷等3主題進行討論;在中午聯誼午宴後,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將與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共同主持綜合座談,多位政府相關部會首長與代表列席,面對面聽取與回應台商代表所反映的問題,讓台商朋友的意見能充分表達,並作為政府兩岸政策的參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