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協處台商參展杭州休博園案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今天指出,台灣82家廠商參加杭州世界休閒博覽會台灣美食館,因參展事宜與招租廠商間引發的糾紛,雖經海基會日前委請該會財經法律顧問李永然律師派員赴杭州瞭解實情,並提供法律諮詢及協處;惟幾經協調,由於參展廠商與招租廠商間意見差距過大,已確定無法安排82家廠商入園參展,海基會目前正積極協助廠商處理包括貨物退運等相關善後事宜。

  據瞭解,赴杭州參加2006世界休閒博覽會台灣美食館的82家台灣廠商,目前尚有8家留在杭州,其餘廠商均已陸續返台。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指出,在5月3日接獲廠商反映希該會協處此一糾紛之後,立即透過杭州台商協會向大陸杭州當地的主辦單位協調,促請給予協助及提供相關行政便利,同時委託該會財經法律顧問派員前往提供法律諮詢與專業協助,如今雖然多數廠商因無法參展而返台,海基會仍將積極進行後續必要的協處,並透過該會既有的台商諮詢服務體系,提供法律及實務層面的諮詢服務。

  游盈隆也呼籲國人,在赴大陸進行參展等商業活動前,應儘量充分了解及評估當地的環境,注意相關的法令,海基會也願意主動提供相關訊息,以維護台商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