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協處大陸地區人民王加芳返廈門案

  • 更新日期:109-07-28

在海基會協助下,來台探親時意外重病的大陸地區人民王加芳,已於今(19)日上午搭船經由小三通平安返回廈門,廈門紅十字會並已將王君送至廈門第一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今年3月下旬,大陸地區人民王加芳與其妻郭榮欽二人來台探視嫁到台灣的女兒,但王加芳卻發生顱內出血意外,經送馬偕醫院治療後,目前病況暫時穩定,惟仍需進行第二次手術,但因家屬無力負擔龐大醫療費用,故於日前向海基會陳情,並盼海基會協助王加芳返鄉進行治療。

  海基會在接獲陳情後,除立即前往探視並提供必要協助外,並即刻協調陸委會、境管局、金門紅十字會及廈門紅十字會等相關單位,全力協助處理相關事宜,以利患者及家屬能在最短時間內循「小三通」方式返回廈門接受治療。對於今天上午能夠返鄉,王加芳家屬對於海基會的協助深表感激。

  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強調,為兩岸人民服務是海基會設立的宗旨與使命,對於此類急重症病患的協處,海基會將繼續秉持人道立場全力協處,主動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