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南區服務處律師志工團正式成立

  • 更新日期:109-07-28

為了擴大服務中南部的民眾,海基會南區服務處「律師志工團」在今(8)日下午正式成立,並自6月12日起,每週一及週四下午免費提供民眾兩岸相關法律諮詢服務。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尤宏、高雄律師公會理事長陳俊卿、高雄市政府法制局局長陳金寶等出席了今天的成立大會。

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在主持成立大會時表示,律師應以保障人權、實現社會正義及促進民主法治為使命,兩岸之間包括法律規定、法制化程度、權益保障思維,以及法治觀念的重大差異,以至於在交流過程中經常發生權益受損、甚至遭受不公平、不合理待遇的事情。海基會做為接受政府委託處理兩岸事務的中介團體,責無旁貸地必須擔負起這個重要任務。

海基會在去年12月5日成立了「律師志工團」,提供國人在兩岸事務上,包括有關婚姻、收養、繼承、出入境、訴訟制度與程序、民事、刑事、行政訴訟、家事、人身安全、智慧財產等法律諮詢項目,為了擴大服務,今年4月更將律師志工人數提升到50名。今天在南區服務處成立律師志工團,進一步將服務的觸角伸到南部,提供民眾更為周全的服務。

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指出,該會南區服務處成立六年多來,為民服務的案件高達三十五萬件,平均一年案件數約達六萬件。今天成立的南區律師志工團,十五位律師精英加入服務的陣容,更深化了該會提升服務品質的意義。下個月該會也將在中部地區成立「律師志工團」,提供中部民眾更便利的服務。

海基會南區服務處「律師志工團」開辦初期,服務時間為每週週一及周四,下午2時至5時;自本年6月12日(星期一)下午2時起,於海基會南區服務處「律師諮商室」正式提供法律專業諮詢服務。諮詢服務項目包括:兩岸通婚相關法律、兩岸民、刑法、行政訴訟、家事法律、大陸有關人身安全法令、以及兩岸智慧財產權法令等諮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