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舉行第6屆董監事第3次聯席會議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今(12)日舉行第6屆董監事第3次聯席會議,進行每3個月一次的會務報告,由張俊雄董事長主持。今天計有36位董監事出席,張董事長並在會中介紹出席的新任周盛淵董事(中視總經理)、魏幸雄董事(華航董事長)、蔡堆董事(交通部次長)、賴怡忠董事(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張小月董事(外交部次長)及李進勇監事(法務部次長)等人。

張俊雄董事長在致詞時強調,服務人民是沒有意識型態也沒有政黨區分的,海基會在去年12月及今年4月分兩梯次成立了「律師志工團」之後,上星期(6月8日)又在本會南區服務處招募了15位律師志工,將服務的觸角延伸至高雄,這些律師加入海基會的行列,為南部的民眾提供優質的法律諮詢服務。

張俊雄指出,目前兩岸人民交流頻繁,急難救助等事項多如牛毛,但由於兩岸官方不來往,彼此間沒有派駐機構,海基會一年高達30萬件的服務案件,一旦停止運作,影響兩岸交流甚鉅,這是海基會存在的重要意義與價值,他也期勉海基會的同仁繼續為建構兩岸和平穩定的關係而努力。

另外,董監事今天也聽取游盈隆秘書長所做的海基會業務及財務狀況報告,同時通過了李遠董事(華視總經理)的補選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