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2006大陸台商子女快樂研習營"(第一梯次)圓滿結束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主辦的「2006大陸台商子女快樂研習營」(第一梯次)於7月16日(星期日)上午在致理技術學院舉行結業式後圓滿結束,參加的學員100多人均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由家長陪同賦歸。

海基會祕書長游盈隆在致詞時表示,大陸台商對促進兩岸經貿互動有很大的貢獻,海基會接受政府的委託辦理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目的就是要做台商的後盾,讓台商朋友在打拼事業的同時,對於子女的成長與就學能夠無後顧之憂,並進一步對台灣之美有所認識。

今年是海基會主辦「探索台灣之美」快樂研習營的第3年。每年暑假為台商子女在家鄉舉辦活動,讓台商的下一代有機會多瞭解台灣的地理風情、歷史文化等多元化面貌。雖然本梯次的活動過程中,有兩天受到碧利斯颱風來襲的影響而機動調整活動內容,其餘各項活動均照既定行程進行,過程圓滿順利。

這項為期9天8夜的活動,參加的台商子女認真學習包括正體字、台灣史地、環保與生活禮儀等課程,並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參訪故宮博物院、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兩廳院、台北探索館及101大樓等藝文與現代化設施。參加的小朋友在心得分享時紛紛表示,豐富的行程安排讓大家學習很多,也交到很多朋友,帶給他們難忘的台灣之旅與成長回憶。

第二梯次研習營預定自7月22日起至7月30日之間舉行,營區仍設在致理技術學院,將有120位大陸台商子女返鄉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