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積極協處廈門台商曾文芳遭殺害案

  • 更新日期:109-07-28

本年7月31日凌晨於廈門市從事瑪瑙加工業務之台商曾文芳先生在工廠內遭數名歹徒侵入搶劫殺害,海基會於當日上午接獲訊息後,已與家屬取得聯繫,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並洽請廈門台商協會就近提供家屬協助,同時於8月1日函請海協會、廈門市公安局、台辦等單位儘速協調有關單位追緝兇嫌,嚴懲不法,並對家屬前往大陸處理善後事宜提供協助。

近年來我方人民在大陸地區人身安全遭受侵害案件層出不窮,去年以來已發生廈門陳姓台商、廣州韓姓台商等十餘件台商慘遭殺害之重大人身安全案件,此次又發生曾文芳先生不幸遇害乙案,更加突顯大陸嚴重的社會及治安問題。海基會提醒國人應注意中國社會潛在的風險,前往中國時應注意自身安全,台商赴中國經商亦應將此一因素納為評估投資及經營事業的考量。海基會呼籲中國有關單位應採取積極的作為,改善經商及投資環境,並儘速與我方就台商投資權益保障等相關事宜進行協商,以保障我方人民在大陸的人身安全與投資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