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有關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有意申請來台一案,海基會於今(29)日再度致函大陸海協會

  • 更新日期:109-07-28

有關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有意申請來台一案,海基會於今(29)日再度致函大陸海協會。

海基會表示,本案受主管機關之託,已於本年8月21日致函海協會,惟迄未獲復。海基會於今日依據主管機關之託,再度致函海協會,轉達我方具體意見,請該會轉告大陸有關單位,並請海協會儘速函復,以利後續安排。

海基會去函中指出,針對本案之具體磋商安排方式,我方日前已透過海基會正式函請海協會轉告大陸有關部門一事。據了解 海協會近日曾透過媒體表述相關意見,我方已悉,惟對於大陸方面捨棄兩岸既有管道,不能透過海協會正式函復,以致未能具體、有效、詳實轉達大陸方面意見一節,我方甚感遺憾。

海基會去函中強調,陳雲林先生係大陸國台辦主任,去年底即有意申請來台,對此我方當時已表示願予慎重考慮,並決定依照兩岸高層官員互訪之定位方式妥為進行磋商安排,惟因大陸並未再作出任何回應,以致無法推動。今年,大陸再度提出陳雲林主任來台申請案,我方已明確表達願意在去年的基礎上,秉持「事前磋商、相互尊重」的原則加以辦理。我方願意再度正式函邀大陸直接派員與我方進行磋商。

海基會去函中並表示,據媒體報導,海協會似有意派員與我方協商本案,如媒體報導屬實,我方表示歡迎,並請海協會告知 該會對本案協商方式之具體意見,以利安排。如大陸方面仍有不便或其他考量,亦請函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