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有關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有意申請來台一案,海基會於今(1)日三度致函大陸海協會

  • 更新日期:109-07-28

有關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有意申請來台一案,海基會於今(1)日三度致函大陸海協會

  
海基會表示,本案受主管機關之託,分別於本年8月21日及8月29日致函海協會,惟迄未獲復。海基會於今日再度受主管機關之託,致函海協會轉達我方具體意見,請該會儘速轉告大陸有關單位,並請海協會函復,以利後續安排。

海基會去函中指出,陳雲林先生係大陸國台辦主任,既有意申請來台,對此我方已表示願予慎重考慮,本案之具體磋商安排方式,我方已透過海基會兩度正式函請海協會轉告大陸有關部門,惟迄未見海協會函覆,無法獲知大陸主管部門意見。

海基會去函中重申,我方願意在去年的基礎上,秉持「事前磋商、相互尊重」的原則處理本案,也願意第三度正式函邀大陸派員,以便由雙方指定之代表直接進行磋商。

海基會去函中並表示,據媒體報導,大陸相關人士曾在8月28日向媒體指稱,去年申請案之處理過程,由於我方處理程序較快,以致海協會未能及時回函海基會,大陸方面無法作出回應。本次申請案,我方已予大陸方面相當充裕之時間,足供考量之需,另鑒於我方申請單位亦盼儘速審理,我方即將協調相關部門進行本案之審理。盼大陸方面能從速作成決定,並透過海協會正式函告。大陸方面如有誠意促成陳主任來台訪問,務請於近日內回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