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長白山車禍:長白山車禍兩名亡故者骨灰返台

  • 更新日期:109-07-28

針對日前台灣旅行團在長白山發生的重大車禍事件,海基會今天表示,由於傷者家屬表達希以醫療包機儘快將受傷人員接運返台的期望,在海基會與政府相關單位的全力協助下,今(16)日已經完成我方所有的行政程序,待大陸方面核准之後即可成行。

海基會指出,本次車禍除了兩人不幸亡故,尚有多名團員重傷。由於路途遙遠,基於安全考量,家屬期盼以醫療包機方式儘速將病患送回台灣就醫。海基會接獲家屬反應後,即積極出面協調包括陸委會、境管局、民航局等政府機關及台北市旅行公會、國際SOS公司、復興航空等相關單位,且星期假日仍加班待命以隨時處理各項相關作業,務求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傷者回台治療。在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下,今日已完成該項包機申請案的所有行政程序,待大陸方面的程序完成後即可進行接運事宜。依規劃,我方復興航空包機計劃於週一(18日)晚間啟程飛往大陸,除留在北京住院治療的傷者外,包括12名傷者與其家屬將在我方隨包機前往大陸的5位醫生、6位護士的照料下,於週二(19日)自延吉返抵台灣。

另外,此次車禍往生者呂女士的骨灰,已於今日下午由家屬攜返台灣,海基會已派員接機照料,並協助處理通關便利等事宜。至於另一位往生者林女士的骨灰則由其夫李先生(傷者)及家屬於17日凌晨1時45分返台,屆時海基會亦將派員協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