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舉行2006年大陸台商中秋節聯誼活動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今(4)日舉行2006年大陸台商中秋節聯誼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參訪雪山隧道、宜蘭慈林民主運動紀念館、蘇澳軍港紀德艦;同時,該會並於桃園鴻禧大溪球場共同舉辦台商盃高爾夫聯誼賽。

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致詞時表示,由今天的參訪行程中,大家親眼目睹了台灣重要的三大建設,包括舉世稱譽的「雪山隧道」、台灣民主聖地「慈林民主運動紀念館」,以及赴蘇澳軍港參觀重大的國防建設「紀德艦」。他指出,300年來改變世界的兩股最重要力量,就是民主與市場,民主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經濟建設也不會自動帶來民主。民主的發展除了社會自覺,更需要許許多多的人奉獻他們的血汗、青春與生命才能得到。民主是台灣面對崛起的中國時,最值得自豪、也是大陸難以超越的資產。縱然目前台灣的民主文化未見成熟,但正因為如此更需要我們更積極的參與與珍惜。民主紀念館紀錄了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歷程,讓民眾可以知道台灣民主的可貴,可以說是台灣民主的聖地,沒有到過慈林民主運動紀念館,對台灣民主的瞭解註定是一片空白,尤其在大陸經營事業有成的台商朋友來此參觀,特別具有意義。

在參觀紀德艦時,游盈隆表示,建構和平、和諧與穩定的兩岸關係,是我們處理兩岸關係的期望,但同時我們也不能放棄軍事自保能力的提升,因為國家安全是台灣全民不分黨派、族群的共同語言。紀德艦的服役與其高水平的戰力,代表台灣海軍防衛能力的增強,儘管過去媒體對紀德艦有一些雜音,但今天大家親眼參觀過後,相信紀德艦絕對足以捍衛海疆,同時他也呼籲大家一起來支持軍購,增強國防力量。

在台商盃高爾夫球賽方面,過去海基會已經辦理過六屆,共有來自台商協會、政府機關與國內企業界約150人報名參加。今年由海基會、陸委會、經濟部、體委會等單位與中山、珠海與深圳三個台商協會共同主辦,這三個台商協會並提供一部LEXUS休旅車,作為今天球賽的一杆進洞大獎;此外,還有四位由東莞、福州與廈門三個台商協會共同贊助培訓的青少年選手也參加了這場高爾夫球聯誼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