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2006年大陸台商中秋節聯誼活動於今(5)日順利結束

  • 更新日期:109-07-28

繼昨(4)日參訪雪山隧道、宜蘭慈林民主運動紀念館、蘇澳軍港紀德艦,並於桃園鴻禧大溪球場舉行台商盃高爾夫聯誼賽後,海基會2006年大陸台商中秋節聯誼活動今(5)天特別前往參訪重大的國家建設「台灣高鐵」與「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午宴前並安排包括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副主委葉明峰、經濟部次長施顏祥、交通部次長游芳來等行政院相關部會官員與台商交換意見,由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親自主持,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亦到場致詞。

蔡英文致詞指出,自由貿易港區是政府當前經濟政策很重要的一環,在前階段的作業大部分集中在海空運及物流,接下來希望能擴張到製造業「加值」的過程。所以今天邀集相關部會召開協調會報,以提出檢討改進方案;至於下一階段的重點是將製造業引入自由貿易港區,讓產品在台灣做最後一道的加工,增加其附加價值。希望這項政策能與台商的需求作更緊密的結合。

張俊雄在致詞時表示,他非常重視台商回台投資的問題,所以除了將協助大陸台商回台投資列為海基會新的業務重點外,前兩天也特別打電話給蔡英文副院長,獲得蔡副院長的重視與大力支持,蔡副院長也特別率領多位相關部會首長前來,向台商說明投資台灣及鼓勵台商回台投資的相關政策措施。他並強調,「將可樂不可憂」,鼓勵台商永遠不要失去信心,因為台商能夠立足台灣、縱橫全球,就是要有這樣的氣魄;同時也希望政府官員要虛心傾聽台商的心聲,「好聽的要聽、不好聽的更要聽」,因為「良藥苦口」,台商的意見應該審慎列入相關單位制定與執行政策的參考。

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則表示,未來要如何反映台商的心聲並協助台商解決各種難題,以及讓台商得到回台投資的清楚資訊,一起來建設台灣美好的未來,是海基會新的重要任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