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延吉車禍重傷團員曾女士不幸辭世,海基會表遺憾

  • 更新日期:109-07-28

九月初在大陸吉林省延吉發生的台北「永迎旅行社」車禍案件中,留在北京治療的最後一位團員曾女士於,今(九)日下午在搭乘醫療包機抵台轉赴醫院後仍因傷勢過重不幸辭世,海基會對此表達遺憾與哀悼之意。

由台北市「永迎旅行社」組團赴東北長白山旅遊之旅行團一行20人,9月11日在吉林省延吉山區發生車輛墜落山溝,造成團員2人死亡,10位輕重傷的不幸事件。海基會在接獲此一重大車禍意外的訊息後,即與各有關部門積極聯繫協調處理,並與傷者家屬保持溝通,隨時了解家屬的需要, 9月19日成功協助14位傷患搭乘醫療包機返台,獲得傷患家屬的感謝與肯定。

不過,當時由於仍有3名傷患因傷勢嚴重必須留在北京住院治療,海基會對傷患的狀況均持續保持關注,在10月上旬及下旬傷患楊女士與顏先生先後出院返台後,最後一位傷患曾女士則因經過多次手術仍昏迷不醒,其家屬便於本(11)月初,數度致電海基會請求協助曾女士以醫療包機方式接運返台。

經過海基會與國際SOS公司、以及兩岸相關政府單位協調聯繫有關包機申請、入境通關便利等事宜,終於安排曾女士在今天下午搭乘醫療包機自北京返台。該醫療包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海基會同仁亦在場協助相關事宜,我方醫護人員隨即將曾女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進行後續救治,惟曾女士仍不幸於本日下午傷重辭世。

海基會表示,國人赴大陸地區遭遇急難事件之協處是該會重要之服務項目,海基會今後亦將強化與兩岸有關各方之聯繫與協調,持續為國人提供及時與必要之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