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對於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先生不幸去世,海基會重申哀悼之意,也請家屬節哀

  • 更新日期:109-07-28

對於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先生不幸去世,海基會重申哀悼之意,也請家屬節哀。

  海基會指出,在12月24日上午乍聞汪先生辭世的消息,海基會張董事長當即表達,只要汪先生家屬方便,他願意前往上海,親自送汪先生最後一程。這項誠意也透過張董事長給汪先生家屬的信函,具體表達,並在當天下午專函商請海協會代為轉送。

  自24日開始,海基會同仁遵照張董事長的指示,就單純前往上海送汪先生最後一程的目標,全力進行必要的行政準備工作,並已在27日完成所有證照、交通、住宿等安排。然而,連日來,除了從部分媒體傳來所謂「大陸方面未具名人士」的紛亂消息外,海基會始終未獲得大陸方面的正式回應。由於時間緊迫,為了妥善準備赴滬弔唁,海基會乃在12月27日傍晚再度去函大陸海協會,請該會代為協調有關方面了解家屬的決定,並儘速回覆。

  由於汪道涵先生家屬日前曾透過媒體表達「不能一一邀請家父所有生前友好及一些組織的代表前來上海弔唁」的意思,另據大陸海協會在28日上午回函,具體轉達了家屬相同的意見。爰此,海基會張董事長基於充分尊重家屬意願的既定立場,決定不在此刻前往打擾家屬,並表示願意在日後有機會專程或順道前往致意。

  張董事長雖然無法親往上海送汪先生最後一程,但是基於海基會與海協會十餘年來深厚的工作情誼,以及張董事長對汪先生的敬意,張董事長將會向汪先生家屬發出唁電,表達海基會全體同仁哀悼之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