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王又曾、李漢陽潛逃大陸:海基會已將媒體相關報導資料函送海協會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表示,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涉嫌惡性掏空公司資產及衛豐保全司機李漢陽,二人犯案後潛逃大陸,海基會今(12)日已將我方相關媒體報導資料函送大陸海協會。

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涉嫌在台惡性掏空公司資產,導致國內金融風暴,並造成嚴重經濟衝擊,引發社會大眾不安,業經主管機關予以限制出境,相關案件刻由檢調機關依法查辦中,而王又曾夫婦卻於案發前經由香港,潛逃並藏匿上海地區;另衛豐保全運鈔車司機李漢陽涉嫌於劫走運鈔車內之五千六百萬元新台幣後,隨即出境前往大陸藏匿,惟日前傳出渠已在昆明落網。為使大陸方面了解三人在臺犯案及引起之社會效應情形,海基會本日彙整相關報導致函大陸海協會轉知大陸有關單位儘速協處。

海基會表示,日後將配合主管機關案件偵辦情形,進一步與大陸方面作必要的聯繫協處事宜。海基會並呼籲大陸方面正視此兩案所引發的社會效應及台灣民眾觀感,作出積極的回應與處理方式,同時盡快就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展開作業,以利遣返相關嫌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