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東莞林姓台商遭非法拘禁,家屬透過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求助,林姓台商已被順利救出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今天指出,在東莞經商的一位林姓台商疑遭非法拘禁,其在台家屬5月5日向海基會緊急專線報案尋求協助,經多方的聯繫與協調,該會昨(7)日下午2時許接獲通報,林君已由廣東公安順利救出,並逮捕5名大陸嫌犯,另有3人在逃,其中尚包括一名許姓台商。

  海基會表示,5月5日上午8時30分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接獲林姓台商家屬報案,該會受理報案後,除與林姓台商在大陸之友人取得聯繫,進一步了解相關案情外,也在第一時間聯繫東莞台商協會就近協處,並轉洽大陸公安機關督促所屬積極偵辦、確保林君人身安全。接續兩天,海基會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隨時將相關訊息轉知大陸公安,終於使得林姓台商得以在短短2天之內被救出,相關嫌犯或遭逮捕,或已確定身分進行追緝,整個過程尚稱順利。

  海基會呼籲,台商在大陸投資經商,應多深入了解在當地經商的環境以及相關的法令,並且隨時提高警覺,以免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台商如發生經貿糾紛,可直接與該會聯繫,尋求協助;如遇人身安全緊急事故,可直接撥打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02-27129292(自101年4月9日凌晨零時起,改為「02-25339995」),將有專人隨時提供相關諮詢與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