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上海驚傳女台商遇害事件,海基會呼籲國人注意自身安全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於5月11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指在上海從事服裝設計的陳姓女台商,在5月10日夜間於住宅慘遭歹徒殺害。海基會立即在第一時間聯繫當地台商協會協助進行了解,並及時取得死者姓名與身分資料,透過我方刑事警察局協查,在最短時間內聯繫到被害人在台家屬。據告,死者父母親及其兄長等3人預計將在明(12)日離台親赴上海,海基會已電請上海台商協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善後事宜。

  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表示,本案係今年以來台商在大陸慘遭殺害之重大案件,晚間該會已緊急發函給大陸海協會、上海市公安局與上海市台辦等單位,要求大陸方面督促所屬積極偵辦,儘速緝兇破案;也希望大陸方面對趕赴大陸處理善後之家屬,能提供必要之協助。

  游盈隆強調,近年來我方人民在大陸地區人身安全遭受侵害的案件屢見不鮮,此次陳女士不幸遇害,再次突顯大陸社會治安的問題,對赴大陸投資經商的台商在人身及財產安全的保障已形成潛在的風險。台商及一般民眾前往大陸除了要謹言慎行,也要隨時注意自身的安全;如有疑問或遇有緊急事件需要協處,都可以向海基會洽詢。海基會設有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02-27129292)(自101年4月9日凌晨零時起,改為「02-25339995」),隨時提供台商與家屬在大陸遭遇緊急狀況時,可以即時獲得相關專業諮詢與援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