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表示,張俊雄董事長接任行政院長重任,將對兩岸關係的開展產生良性、正面、深遠的影響

  • 更新日期:109-07-28

針對陳總統於今(14)日正式宣布將任命海基會董事長張俊雄為行政院院長,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表示,張董事長對海基會貢獻卓著,接受行政院長重任後,將會是歷任行政院長中最熟悉兩岸事務的一位,對於兩岸關係的開展也將會有良性、正面、深遠的影響。
游盈隆指出,張董事長歷任黨、政要職,從政以來,一直秉持著「合作代替對抗」、「築巢代替築牆」的政治理念來面對每一份職務。自2005年6月正式接任海基會董事長迄今將近兩年的時間,儘管中共當局自1999年以來即以政治理由對海基會進行杯葛,但張董事長認為兩岸交流日益頻繁,在兩岸政府不接觸、又未互設派駐單位的前提下,兩岸交流所衍生的相關問題正是海基會必須一肩扛起的責任,因此他上任後即開始推動海基會「創造性轉化」工程,並確立「服務導向」的會務發展方向,因為服務是不涉及意識形態的,更不應有政黨色彩區分。他先後成立「台商服務中心」、組成「律師志工團」與「台商財經法律顧問團」、開辦「大陸配偶關懷專線」並強化「兩岸緊急服務專線」,積極提供兩岸人民急難及人道協助之服務,不僅獲得各界普遍的肯定,更讓海基會成為服務兩岸人民的第一品牌。
游盈隆強調,張董事長對海基會的貢獻卓著,如今即將榮膺要職,承擔更重的責任,對於兩岸關係的開展必將會有良性而正面的作用。同時,對海基會全體同仁而言,除了有深深的不捨之情外,也感到與有榮焉,並對張董事長表達最誠摯的祝賀與祝福。(2007/05/1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