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歡送董事長張俊雄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於今天下午為即將卸任的董事長張俊雄舉辦了歡送茶會,全體同仁對將接任行政院院長的張董事長表達祝賀與祝福,場面熱烈溫馨
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在會中代表海基會同仁呈贈金質會徽、刻有「功在兩岸、邦國棟樑」的紀念鏡屏,以及張董事長在海基會2年期間相關的談話、相片與剪報資料。此外,海基會同仁也送給張董事長一尊「飛鷹銅雕」,並以「鷹讚」為題,祝福張董事長展翅高飛,聲名遠播。
張俊雄董事長在歡送會中致詞強調,對他個人而言,不管是擔任什麼職務,都要「全力投入,超越突破」,他將繼續把這個精神帶到行政院。他同時感性的說,以前我們說海基會是台商朋友的娘家,從今以後海基會也是他的後頭厝,雖然他的職務有所調動,但服務人民的心將永遠與海基會在一起!
游盈隆在致詞時表示,張董事長在2005年上任以來,即提出以「服務導向」做為海基會會務發展的重點,在「提升服務品質」的目標下,對該會進行了「創造性轉化工程」,先後成立了「台商服務中心」、組成「台商財經法律顧問團」以及「律師志工團」,開辦「大陸配偶關懷專線」並強化「兩岸緊急服務專線」等,成效獲得各界普遍的肯定。
游盈隆指出,張董事長常在該會的慶生會上,與同仁分享一些饒富意義且發人深省的故事,張董事長曾以「惡水上的大橋」(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來期勉海基會在兩岸交流互動的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要求海基會同仁要竭盡所能,用最熱誠的態度,為兩岸人民解決問題。游盈隆表示,即將上任的張院長,將面對更多挑戰,相信一定也能順利搭建一座橋樑,幫助國人安然渡過險阻。
張俊雄董事長偕同夫人參加了今天的歡送會,整個活動在離情依依及溫馨的氣氛中結束,張俊雄並與列隊歡送的海基會同仁一一道別,才搭車離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