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大陸旅行團南投車禍案在台傷者于永泰,在海基會協助下已順利返回大陸

  • 更新日期:109-07-28

去(95)年10月2日,大陸旅行團在南投縣信義鄉發生重大車禍中身受重傷的大陸人士于永泰,結束了他在台長達8個月的醫療,今天在海基會的安排與協調下,由其所屬公司派來人員陪同,搭機返回大陸。
海基會表示,去年發生的南投車禍,經過政府相關部門與海基會共同積極處理及善後,相關受傷人員均已於去年10月間返回大陸。其中由於于永泰傷勢較重,必須留台接受醫療;此期間,海基會曾多次派員前往醫院探視慰問,並按醫療需求數度洽請移民署給予其本人及陪同在台照料的妻子延期停留。目前于君傷勢已逐漸復原,並表達返回大陸之意願,經醫院評估後,認為應可搭機回到大陸。經海基會協調,于永泰所屬公司派來之人員2人日前獲我方主管機關同意來台接回于君,一行人已於6月15日在海基會人員協助,經由醫療救護公司安排搭機離台返回大陸。
海基會指出,人道關懷是海基會服務工作的基本原則,南投車禍發生迄今,政府及該會在入出境、善後、醫療、後送返回與家屬接待等方面,均秉人道精神全力協處。本案處理過程中,包括處理旅行意外落地辦證、大陸官員與死傷者所屬公司同事來台協助善後等,均屬首例。海基會認為,類此事件也說明了兩岸之間恢復制度化聯繫管道,以便更有效處理緊急事件的必要性。(96/6/1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