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澄清端午節座談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今天指出,該會係接受政府委託處理兩岸相關事務之機構,台商服務一向是海基會的重點工作,尤其自2005年以來,在前任董事長張俊雄積極推動之下,成立台商服務中心,該會更明顯強化了台商服務的相關功能。對於今日有媒體報導指出,某在野黨高層人士指稱政府補助海基會一億元經費服務台商,是在攏絡台商、浪費公帑,毫無服務功能可言。海基會表示,這樣的說法與事實相去甚遠。
海基會強調,事實上政府補助海基會之經費,主要是為了支付海基會處理兩岸交流衍生相關問題所需,台商服務只是海基會接受委託服務工作中的一部分。同時,政府補助的經費都經過極為嚴謹的行政程序,在野黨人士批評所謂浪費公帑一節,毫無事實根據。海基會歷年來舉辦台商三節活動(春節、端午節、中秋節),都獲得了廣大台商的熱烈支持與迴響,在野黨不當的說法,已經對參與的眾多台商構成極大的污衊。
海基會指出,這次首度將活動地點移師到花蓮,主要是希望藉此讓與會台商了解東部地區的發展狀況,也擴大海基會舉辦相關活動的多元性;本次活動共有大陸各地台商協會暨婦聯會負責人以及政府主管機關代表超過200人參加,行政院張俊雄院長將出席今天晚間舉行的台商聯誼晚宴並發表談話,這將是張俊雄院長離開海基會董事長職務後,第一次參與海基會的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