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於今日召開第6屆董監事第8次聯席會議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於今(21)日召開第6屆董監事第8次聯席會議,由洪奇昌董事長親自主持。會中通過了海基會97年度業務計畫暨預算案,另外通過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胡富雄先生擔任海基會董事案。

 

  洪奇昌在致詞時指出,現階段兩岸關係發展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擾,致使兩岸之間無法有正常的互動;他並對奧運聖火因為中共刁難而無法來台表示遺憾,洪奇昌說,奧運所象徵和平、友誼與平等的精神,都將因此而難以回復。至於近期我方積極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等公投議題訴求,洪奇昌說,這是為了追求台灣的國際人格,也代表民主的主流價值,希望中共不要作出錯誤解讀。

 

  洪奇昌認為,海基會做為一個服務性的團體,當在兩岸交流互動的過程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為了延續前董事長、也是現任行政院張院長任內所確立「服務導向」的會務發展方向,海基會除了現有台北會本部以及南區與中區服務處之外,將進一步在花蓮成立東區服務處,以提升海基會為民服務的深度與廣度。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游盈隆則在會後向媒體說明了目前海基會的業務推展重點。游盈隆表示,海基會即將在9月27、28日舉辦「2007年大陸台商秋節聯誼活動」暨「第七屆台商盃高爾夫球賽」,本次活動邀請各地台商協會會長、卸任會長、政府相關部會首長及代表與海基會財經法律顧問等近500人參加,不論參與人數、團體代表數與規模,均是歷年來最盛大的一次。

  

  其次,海基會將為了傳承談判經驗,培育儲備未來兩岸談判人才,將在11月30日至12月2日舉辦「第一屆兩岸談判人才研習營」。此外,為了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並探究兩岸開放交流20年來所衍生之問題,海基會也計畫於12月8、9日舉辦「兩岸開放交流20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游盈隆強調,這些活動創新了海基會推展會務的模式,請大家拭目以待。(96/9/2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