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2007年大陸台商秋節聯誼活動」暨「第七屆台商盃高爾夫球賽」圓滿落幕

  • 更新日期:109-07-28

海基會舉辦的「2007年大陸台商秋節聯誼活動」暨「第七屆台商盃高爾夫球賽」於今天正式圓滿落幕,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女士及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先生也共同出席了今天的聯誼晚宴,向與會台商致意。

葉菊蘭在致詞時首先代表政府歡迎台商回到溫暖的家鄉,他指出,面對兩岸經貿關係,一直有人誤解政府在進行「鎖國」政策,其實,政府是主張有秩序的開放,不僅要顧全國家安全與尊嚴,也要促進經濟的長遠發展。他認為,中共應該以更合理的態度對待台商,同時也要尊重台灣人民的意志,這樣兩岸才能和平共處。

謝長廷則表示,他取消了今天很多重要的行程,就是為了把握難得的機會和許多台商老朋友見面。謝長廷在致詞時特別以聖火來台以及大陸觀光客來台與兩岸直航等為例,強調兩岸關係的發展一定要兼顧台灣的主體性與開放性,更要以務實的態度來面對。謝長廷認為,兩岸問題不應成為政黨競爭的籌碼,兩岸之間須要交涉協商,但不能預設條件或立場。

今天活動的重頭戲是兩年一度的「第七屆台商盃高爾夫球賽」,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游盈隆首度親自下場與台商揮桿競技。本屆活動共有21個台商協會代表隊,163位優秀選手參與比賽,競爭激烈,中山、珠海與廣州等地台商協會更贊助了3部高級轎車作為一桿進洞獎。除了精采的球賽之外,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也陪同部分台商前往淡水紅毛城參觀、遊覽淡水河風光並赴台北港自由貿易港區參訪,實地了解台灣的歷史古蹟與重要建設。

本屆活動除了邀請各地台商協會會長、卸任會長、台商協會婦聯會代表及台商盃球賽選手參加,另有政府相關部會首長及代表、海基會財經法律顧問與貴賓等約500人參加,參與人數與團體代表數均為歷年來規模最盛大的一次。活動在熱鬧而不捨的氣氛中順利結束,與會代表相約明年再見。(2007/9/2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