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繼新光天地百貨爆發經營權糾紛之後,再度發生昆山中信酒店遭暴力強佔事件,海基會深表遺憾

  • 更新日期:109-07-28

繼新光天地百貨爆發經營權糾紛之後,對於再度發生昆山中信酒店遭暴力強佔乙案,海基會表示遺憾。


  據昆山中信酒店台方投資者翁俊賢表示,具有昆山市政協副主席身分的昆山中信酒店董事須建明,10月16日上午以協調股權轉讓為由,帶20幾位不明人士硬闖中信酒店,搶走公司章、財務專用章,並糾眾毆打酒店主管,甚至將酒店總經理、財務長趕至街上,目前酒店已被須建明指派的陳琪強行接管。

 

  此一事件爆發後,海基會隨即透過管道與翁俊賢先生取得聯繫,進一步了解事件發生的原委以及當事人的訴求。據翁俊賢表示:合資雙方發生任何糾紛或衝突,均應循合法途徑謀求解決,不應以暴力方式強佔酒店。他要求:一、被搶走的公章及相關文件應立即返還;二、對方強行進駐的人員應在19日晚上前撤離;三、對方應賠償被毆人員之醫療費用。

 

  對於昆山中信酒店董事須建明挾江蘇省政協委員、昆山市政協副主席等身分,糾眾以暴力強佔酒店之做法,各界應予譴責。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游盈隆表示,繼新光天地百貨爆發經營權糾紛後,再度發生此一事件,海基會表達強烈關切。他並呼籲大陸方面應正視此一事件所引發之效應,期盼大陸方面儘速妥為協調處理,以維護台商合法權益;海基會也將持續關注本案後續發展,提供一切必要之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