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第11屆董監事第9次聯席會議 李董事長致詞內容

  • 更新日期:112-06-02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12年第014號新聞稿

時間:112年6月2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池先生(21757125)

許副董事長、詹副董事長、邱副董事長、李監事、陸委會周處長,各位董監事、各位同仁、各位媒體朋友們,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董監事在百忙之中,撥冗出席今天的會議,首先表達個人誠摯的謝意。

疫情趨緩以來,兩岸各領域互動逐漸恢復,縣市官員、政黨組織、工商團體、旅行業者等各界人士陸續訪陸進行交流與討論,恢復實體交流活動。不過,我們認為兩岸的交流往來,應該在維護對等與尊嚴的原則下,對雙方才有助益。

這幾個月以來,海基會服務案件大增,包括文書驗證、證件逾期、急難協助等各類問題,數量都顯著增加,今年1至4月服務案件量較去年同期增加58%。同仁格外忙碌,但仍秉持專業與熱誠,積極提供服務。我們的服務工作愈到位,愈能有效協助民眾解決困難,也愈能讓兩岸民眾感受到溫暖,海基會將持續發揮溫和而堅定的力量,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做出貢獻。

中國大陸年初的經濟呈現溫和復甦的反彈跡象,但仍受到各項因素制約。外部環境面臨全球通膨持續、經濟成長動能減弱以及國際供應鏈的箝制,內部環境則有需求不足、民間投資不穩等問題,這些都是巨大的挑戰。中共中央所提出的「雙循環」與「一帶一路」能否達成驅動國內經濟系統, 形成大循環、國內與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戰略目標,將受到國際情勢連動影響。今天很榮幸邀請到財信傳媒集團謝金河董事長,帶來「通膨、戰爭、中國─2023年的關鍵詞」專題演講,深入剖析當前國際政經情勢,相信各位董事會有很大的收穫。

本次會議將提報113年度的業務計畫暨預算案,並補選部分董監事,請各位董監事不吝賜教。再次感謝各位董監事的支持與撥冗出席,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謝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