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協處高雄市「金驛國際旅行社」旅行團在大陸車禍案

  • 更新日期:109-07-28

今(31)日上午10時30分,高雄市「金驛國際旅行社」所組成之16人旅行團,在大陸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路段發生遊覽車打滑翻覆事件,海基會在下午4時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緊急協處機制,除通報陸委會外,並立刻聯繫組團旅行社協助處理相關事宜。

  海基會指出,本件車禍案之傷者均已送往梧州市紅十字會醫院,主要傷者有3位,分別是汪女士骨折、劉女士氣胸、楊先生血壓過低,均由醫院治療中。海基會已在第一時間洽請「梧州市台商協會」就近慰問受傷旅客並表達關懷;同時,海基會已詳細告知團員家屬趕赴大陸探望、健保給付及後送回台等相關事宜,俾使本案能獲致妥適之處理。

  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表示,海基會將持續協調大陸相關單位全力協處這起旅行意外事件,並且對於我方受傷旅客醫治提供積極必要之協助與便利,以使受傷的旅客能在最短時間內後送回台,並確保旅客權益。(96/10/3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