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農曆年前 海基會關懷弱勢陸配贈愛心輪椅

  • 更新日期:112-01-11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12年第001號新聞稿

時間:112年1月11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今(11)日舉辦「關懷兩岸婚姻家庭活動」,關懷3位陸配姊妹事業發展與生活情況。家住南港的龔女士為低收入戶,女兒行動不便,海基會特地前往關懷探訪,致贈輪椅表達關心之意。

農曆過年前,海基會副秘書長高建智率領同仁赴臺北南港探視龔女士一家。龔女士為低收入戶家庭,女兒6年前罹患重病後即行動不便,現在使用的輪椅長期使用已耗損嚴重。海基會前往家中拜訪表達關心,並致贈可調整的鋁合金輪椅。

龔女士除了感謝海基會的關懷外,她希望今年有機會讓雙親來臺探親時,海基會能夠予以協助。海基會當場說明相關流程,未來將協助辦理相關文書驗證。

另外,海基會也探視基隆、臺北內湖的陸配周女士及韓女士。周女士從小學習音樂,在上海從事古箏教學工作。結婚來臺後,在基隆創辦「山水古箏藝術」,繼續致力於古箏教學,並擔任慈濟志工、臺灣新住民經貿交流協會親善大使等,投入多種社會公益活動。周女士表示,她很喜歡臺灣的志工文化,讓她有機會幫助更多人。

來自海南的韓女士,在臺北內湖創立「菩提園有機農場」,以無毒有機的自然農耕法種植各種蔬菜、草莓,讓遊客摘草莓、享用有機料理。韓女士也與國中、國小合作,讓學生體驗農作、認識有機農耕。

今日活動由海基會副秘書長高建智率隊、法律處處長張峯青陪同,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澤謙、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共同參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