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新任嚴從音理事長拜會海基會

  • 更新日期:111-11-28

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新上任的嚴從音理事長率理監事團隊一行20人,於11月22日下午拜會海基會,由詹志宏秘書長等人接待,雙方針對疫情趨緩後,兩岸民眾逐漸恢復旅遊往來活動時,觀光領隊協會將與海基會如何加強合作,同時建立良好的聯繫管道,以便為兩岸民眾提供更好的旅遊服務工作進行意見交流。

詹秘書長首先對於嚴理事長一行來到海基會表達歡迎,並提到觀光領隊協會的英文簡稱是「ATM」,但傳統「ATM」設計功能範圍有限,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ATM」所提供的服務相當多元,而海基會就像一部現代「ATM」,無論是旅行業者或在陸旅遊的國人都是「有求必應」,歡迎有需要時就按下海基會「ATM熱鍵」,本會將提供最即時的幫助。

嚴理事長表示,目前兩岸旅行交流已逐漸看到曙光,期望兩岸旅行交流能夠盡快恢復,始終認為海基會是觀光領隊們的最佳後盾,這次的拜會便是希望海基會能與理監事們建立連結,讓業者在帶團過程中能夠更加安心順暢,若政府未來宣布與觀光旅遊有關政策,也歡迎透過觀光領隊協會向會員們轉發宣導,相信能讓業者們更加瞭解政府政策內容與施政方向。

詹秘書長回應時指出,兩岸交流互動歷經30多年,海基會協處無數的緊急事故與個案,在未來疫情獲得控制之下,兩岸恢復人員往來及民間交流活動後,屆時肯定會有眾多的民眾,在旅行過程中,遭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亟需尋求協助解決,因此,海基會願意和觀光領隊協會一起事先做好各項準備,以便因應恢復交流後,提供民眾最合宜的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