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率臺商參訪 看好臺灣投資桃園

  • 更新日期:111-09-13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11年第013號新聞稿

時間:111年9月13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本月12日、13日於桃園舉辦臺商參訪活動,了解桃園產業發展與投資環境。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與臺商互動,表達對大陸臺商的支持與肯定,同時強調「看好臺灣,投資桃園」,歡迎臺商到桃園投資。

海基會辦理「大陸臺商投資臺灣桃園參訪活動」,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經貿處長饒仁宏及70餘位大陸臺商一同參與。此行安排桃園市政府、桃園航空城公司進行投資環境簡報,並參訪虎頭山創新園區、源鮮智慧農場、勝昌製藥等。

鄭文燦表示,他曾經在海基會服務,非常了解大陸臺商的需求,「臺灣贏、臺商贏」,政府是臺商最好的後盾,會和海基會一起努力,協助臺商處理各項問題。

詹志宏表示,海基會在過去兩年非常用心規劃多場投資臺灣參訪活動,至今已安排參訪14個縣市,受到臺商高度肯定,目前已投資或正在洽談中的有10幾個案例,未來還會繼續安排。這次桃園參訪活動是規模最大的一次,感謝各地臺商踴躍參與,也感謝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桃園市政府及桃園航空城的安排,希望能滿足臺商需求。

詹志宏指出,經濟部的「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原本在去年底就要結束,許勝雄代董事長聽到許多臺商表示希望延長,因此親自向總統反應,獲得總統支持讓計畫再延長3年。這計畫有單一窗口、專人專案輔導,過去兩年成功引薦多個個案,有臺商向他說兩年前曾跟著海基會到中南部參訪,經過兩年現在土地漲了一倍,想投資的臺商真的「動作要快」。

桃園市政府表示,桃園地理位置優越,位於亞洲交通區位樞紐,有海空雙港、多條鐵公路等完整交通網路,在「投資臺灣三大方案」中,桃園的投資總額、創造就業人口數都是六都第一。桃園有多個規劃及開發中的產業園區,市府設有投資服務中心做為平臺,提供「一站式服務」,專人協助業者處理投資相關事務,歡迎臺商投資桃園。

臺商在桃園先後參訪虎頭山創新園區、源鮮智慧農場、勝昌製藥等地。虎頭山創新園區是由軍營改造而成的創新基地,利用原有的建物重新活化空間,提供智駕車、資訊安全與智慧製造等三個產業發展利用,鼓勵相關新創業者進駐。源鮮智慧農場以健康為軸心,研發高科技智慧種植技術,提供消費者多種高品質的無毒生鮮蔬菜。

勝昌製藥是臺灣科學中藥發展先驅,有75年的製藥經驗,2000年看中桃園水質優良,很適合發展中藥業,落地桃園投資設廠。勝昌也是清冠一號國家隊的一員,在疫情期間配合國家政策,共同守護國人健康。臺商對於自動駕駛、中草藥等產業在桃園的發展表示興趣,對於桃園市政府提供的回臺投資協助也高度肯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