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辦理臺商子女臺灣巡禮參訪活動(嘉南場次)

  • 更新日期:111-08-17

  本(111)年8月4日至5日,海基會辦理臺商子女臺灣巡禮參訪活動,一起在嘉義的外傘頂洲體驗「移動的國土」上特有的潮汐與潟湖生態;也在嘉義蒜頭糖廠觀賞阿公阿嬤們奮力演出生動的「笑瞇瞇偶戲」;來到府城臺南,也不能錯過搭乘竹筏穿梭在有「臺灣亞馬遜」之稱的台江綠色隧道,更加深入探索潮間帶豐富而多元的生態景觀。

  為了讓從小在大陸生活的國人子女,可以和家長一起回味古早味的「辦桌」文化;十鼓劇團更為學員帶來世界級的視覺、聽覺雙重饗宴,在體驗中增添更多豐富性。海基會帶領國人子女及家長,在短短兩天一夜的行程中,領略嘉南地區的臺灣多元、豐富的本土文化。

  本次活動對象邀請在大陸就讀臺商子女學校同學,藉由他們暑假返臺短暫停留期間參與本次活動,此行考量應時刻注意防疫措施的必要性,海基會特別邀請行程方便的家長隨行,一起照顧孩童們,現場呈現出一幅幅親子同樂的溫馨畫面;活動安排嘉義海線風光、文化體驗、也有臺南庶民美食、藝文饗宴,以及嘉南一帶沙洲生態多樣性等,藉以深刻體會南臺灣豐饒的文化魅力。

  鑒於臺灣文化的內涵充滿多元化、豐富性的元素,也與目前「來灣家PK」平臺建置目標一致。本會邀請本次灣家大朋友小朋友加入該平臺,除了透過實體參訪體驗,也可以透過趣味性的主題式短片認識臺灣各縣市。

  本次活動海基會詹副董事長也到場與臺商子女及家長致意,說明臺商子女所到之處,海基會的服務就不會缺席,未來也將參考臺商家長的意見反饋,規劃更細緻有感的臺商子女活動,讓下一代的子女能自在的認識臺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