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辦理臺商子女及家長臺灣巡禮參訪活動(竹苗場次)

  • 更新日期:111-07-22

本(111)年7月19日至20日,海基會辦理第二場臺商子女及家長臺灣巡禮參訪活動,走訪苗栗三義、新竹北埔等地,品嚐道地客家風味餐、沿途欣賞臺灣好山好水、親子藍染創作DIY、自製巧克力,也探索臺灣特有自然生態,兩天一夜的行程包括自然、人文和各種體驗活動,相當豐富。

本次活動對象特別邀請在大陸就讀臺商子女學校同學,在暑假返臺短暫停留期間參與本次活動。為了讓久未返臺的「臺灣囝仔」和家長在短短的兩天一夜參訪中深入體驗多元臺灣多元文化與開放社會,因此特別安排導覽竹苗一帶的客家文創產業、原民部落、溫泉泉質與功能等相關地理與人文的互動探索,大朋友及小朋友都聽得興味盎然,對於臺灣在地特色與文化都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此外,「來灣家PK」平臺持續納入臺灣之美的各項多元與豐富元素。趁著灣家大朋友小朋友旅途的空檔,也邀請大家體驗該平臺的互動影片以及趣味PK,結合這兩天實際參訪活動的過程,寓教於樂,達到迅速認識臺灣各縣市的目標。

海基會詹副董事長也到苗栗與臺商子女及家長致意,希望大家在這次短暫回臺的機會好好享受這趟豐富的旅程,也說明海基會將持續關懷臺商子女與家庭在大陸的發展,更歡迎家長及子女不論是在大陸或是臺灣,只要碰到問題或相關的困難,海基會的服務都是大家的後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