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邀請大陸學測考場試務人員交流心得

  • 更新日期:111-03-21

受到新冠疫情的嚴重影響,設在大陸的兩個我方大學學測考場,已在一月下旬順利完成試務工作,這也是疫情下連續兩年辦理。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年召募了41位試務人員,專程從台灣前往兩個大陸考場從事試務工作,他們克服兩岸防疫措施下的種種不便,已圓滿完成艱難的任務。


海基會在這些試務人員完成回台灣的防疫隔離,全數平安返家之後,日前邀請他們前來分享經驗,也邀請陸委會、教育部、大考中心、大陸臺校代表出席,期待彙整大家的工作經驗與心得。假如來年疫情仍然阻礙兩岸民眾便利往來時,不得已之下需要再度辦理時,各項經驗都會成為屆時順利辦理大陸考場試務的重要依據。


大陸台商在東莞、華東、上海設有3所台商子女學校,學生從幼兒園到高中,同學上課教材與台灣學生相同,3所學校的總人數已超過5千人。高中應屆畢業生每年都有數百位參加台灣的大學入學考試,期望就讀台灣的大學。我方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從2012年起,就在廣東、上海兩地設置學測考場。


試務人員在會中輕鬆分享了個人的體驗,包括:新、舊曆兩個年都在防疫旅館渡過的特殊感受、執行任務過程共做了19次篩檢,其中包括十多次的戳鼻孔經驗、在大陸旅館提供的素食竟然同一天送來8顆雞蛋、東莞及上海台商協會隨時支援試務人員生活物資需求等。試務人員也提出一些生活上可以改善的小細節,做為未來如果需要時的參考。


本會期盼透過試務成功的經驗累積與傳承,有利於精進未來大陸考場試務工作環節,不論未來是否有疫情的限制,都可以讓後續大陸考場試務更加順利,培養臺灣下一代的人才,也展現政府照顧國人子女之用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