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愛心志工傅雅蘭女士榮獲「志願服務績優銅牌獎」

  • 更新日期:111-01-10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11年第001號新聞稿

時間:111年1月10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池先生(21757125)

本會詹志宏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於本(111)年1月10日下午在本會聯合服務中心轉頒衛生福利部頒授之「志願服務績優銅牌獎座」及「得獎證書」給本會愛心志工傅雅蘭女士。傅女士為本會開辦志願服務業務以來第一人獲得此獎項。

傅雅蘭女士年輕時從事演藝工作,在臺灣及東南亞等地表演。婚後忙於照顧家庭,相夫教子。民國92年經由演藝工會友人趙麗蓉女士(後來也成為本會志工)介紹,來本會擔任志工,協助洽公民眾填寫文書驗證申請書表等,輪值期間從未中斷;即使去年5月中旬,臺灣陷入本土疫情危機,疫情警戒升至三級,她無畏疫情嚴峻仍來會輪值。

服務、交流、協商是海基會三大任務,以同理心提供民眾溫馨、有感、有效率的服務,向來就是本會非常重視的工作。傅女士在生活中默默付出為兩岸人民服務,擦亮海基會服務兩岸人民的招牌。

轉眼間,她已陪海基會走過18個年頭,有著滿頭白絲,爽朗笑聲的她表示,只要身體健康允許,期望自己在崗位上做到八、九十歲,可以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她無怨無悔、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令人感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