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海基會辦理臺商子女夏令營輔導員交流研習會

  • 更新日期:110-12-27

12月26日,海基會辦理「臺商子女夏令營輔導員交流研習會」,邀請歷年擔任輔導員的年輕工作夥伴參加,交換工作經驗與心得。研習活動由詹副董事長主持。

輔導員在歷年海基會辦理臺商子女夏令營時,扮演重要的角色,他們除了全程陪伴小朋友們,共同渡過充滿學習驚豔的一週之外,更以大哥、大姊的身份,引導小朋友們體認有規律、有秩序、相互包容與尊重的暑假活動,獲得孩子們和家長很高的評價。 

這兩年受到COVID-19疫情的嚴重限制,數百人的夏令營無法舉辦,海基會改採小規模、短天數的活動方式,在輔導員的協助下,前往臺灣著名地點參訪,認識臺灣之美。在活動過程中,輔導員們熱情完全沒有受影響,孩子們也回報以一路歡笑的滿意評價。

輔導員來自各大學院校為主,在暑假應海基會之請,撥出時間前來協助活動的舉行。為了讓輔導員彼此的聯繫維持緊密,也回顧輔導的經驗,將疫情限制活動舉辦規模的影響減到最低,研習會的成功舉辦,順利達到目標。

會上,詹副董事長也特別感謝輔導員長期以來支持大陸臺商子女夏令營,海基會辦理營隊16年的成果,其中輔導員對臺商子女的無私奉獻功不可沒。詹副董事長和輔導員一起透過錄影視訊,向臺商子女和家長們拜早年,傳遞祝福送給遠在中國大陸打拼、就學的臺商家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