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

關心陸生在臺生活 海基會赴金門大學與陸生座談

  • 更新日期:110-11-25

海峽交流基金會新聞稿

110年第013號新聞稿

時間:110年11月25日

聯絡電話:海基會綜合處池先生(21757125)

海基會今(25)日前往金門,與金門大學陸生及校方交流座談,關懷陸生學習狀況、瞭解需求。金門縣長楊鎮浯特地出席主持晚宴,立法院司法委員會陳玉珍、葉毓蘭等委員亦到場致意並與陸生互動。

海基會今(25)日前往金門拜會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並與金門大學陸生座談。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關切陸生招生情況、外籍生招生政策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陸生們針對新生招生、實習、健保、小三通等政策提出意見,海基會、陸委會也就相關政策推動狀況詳細說明。

詹志宏秘書長表示,陸生平常遇到問題需要協助,第一時間先向學校反映,如果超出學校的服務範圍,可以直接和海基會反映,我們會與相關政府部門聯繫,讓當事人得到最迅速的服務。以今年4月太魯閣號意外為例,海基會在第一時間即主動透過社群軟體和陸生聯繫,瞭解有無陸生在火車上,發現有一位陸生受傷後,海基會立即與交通部反映並提供各項協助,最後該位陸生也得到政府的補償。

他強調,陸生反映的各種意見,海基會都會和相關政府部門溝通,努力爭取。今年5月疫情爆發後,很多陸生反映希望能施打疫苗,海基會即與陸委會、衛福部轉達並持續推動,最後成功讓陸生可以在臺施打。詹秘書長還以小三通為例,當初經歷了10多年的努力推動,得以在20年前開放。陸生所反映的實習、健保等各項問題,我們都會持續與主管機關聯繫、努力爭取,希望有一日會成功。

今日座談會除金門大學師長及陸生外,還有陸委會、金門縣政府、內政部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共同參與,共有40餘人出席。明(26)日,海基會將前往關懷金門當地陸配。

回頁首